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萧县 > 行政区划

闫集镇概况

发表时间:2023-05-08 11:50 信息来源:闫集镇 作者:朱茉莉 初审:闫集镇 复审:闫集镇 终审: 闫集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闫集镇位于萧县西北部,和黄口、新庄、杨楼、马井、酒店等乡镇接壤,距县城25公里。地理位置在北纬34°20′,东经116°45′。镇域面积66.84平方公里,耕地62303亩,辖11个行政村81个自然村。镇区有大沙河、利民沟、 萧黄河、黄杨沟等沟渠,全流入大沙河。陇海铁路、310国道、301省道、萧新路县道穿境而过。

我镇特色农业发展较快,最具特色的是塘沃涯村青皮冬瓜示范基地,南部形成以水果为中心的种植业以及马铃薯合作社,以芹菜为主的专业种植基地。北部以青田农场为主。我镇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做优做强,积极帮助合作社家庭农场申报产业补助。狠抓品种改良、非洲猪瘟防控等重要环节。扎实抓好小麦、玉米的病虫害防治和提质增效工作,积极探索发展模式,提高小麦等重要农作物产量。引导家庭农场提质增效,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发展。闫集镇大力开展各类农技、农机培训,加大技术指导,加快补齐农田水利短板,大力做实“河长制”“林长制”,对农机进行常态化管理,跟踪技术服务,惠及更多农民。

我镇积极统筹做好其他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文、教、体、卫各类社会事业,素质教育显著提高,闫集镇中心校教育教学质量在全县排名靠前。全力加强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计生基本国策,着力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计生工作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