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萧县 > 行政区划

白土镇概况

发表时间:2023-05-08 11:30 信息来源:白土镇 初审:白土镇 复审:白土镇 终审: 白土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白土镇1984年设立,因地下蕴含丰富白瓷用的陶土而得名,在唐宋时此地是中国生产陶瓷的中心区域。

白土镇位于萧县县城东南15公里,连霍、合徐高速公路在镇内交汇,全镇总人口3.6万,土地面积6541公顷,其中耕地3.09万亩,山林坡地4万亩,境内山石煤矿、高岭土等资源丰富;农业以小麦、玉米为主。特色农产品主要以杏、石榴、枣、柿子等干杂果为主;境内峰峦俊秀,山峪险均,树茂林丰,古刹掩映,其中著名旅游景点有千年古刹天门寺,新石器时代遗址花甲寺、宋代萧窑遗址及汉墓群、费村倒流河农家乐等;全镇乡风纯朴、物产丰富、风景宜人。

白土镇辖白土、费村、董店、欧盘、花甲寺、孤山、张村7个行政村。

白土村:坐落锦屏山东侧,倒流河两岸,镇政府所在地落座于本村。该村有三个自然村,8个生产组,1713户,4639人口,土地面积3700余亩,约有4500亩山林和荒山。全村有一个党支部,8个党小组,112名党员。

费村:隶属萧县白土镇,在县城东南15公里处,与天门寺景区隔路相望,距国家“AAAA”级森林公园皇藏峪5公里,交通便利。费村行政村下辖3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共计1320户4880人,人均收入在6500元以上;总面积近26平方公里,土地面积7850亩,其中耕地面积5870亩,山坡地1980亩。费村虽地处淮北平原,但村内有山有水。费村的西太山上,有苏东坡任徐州知州时开采煤炭的遗址,并留下了《石炭》等千古传唱的诗词;村内的“倒流河”,是淮北地区唯一的一条自南向北流淌的河流,全年流水不断,造就了费村独具一方的倒流河风景线。费村的农田和山坡地种有各类农作物和果树,可耕地灌溉条件良好,土壤肥沃,是著名的良种繁育基地。

花甲寺村:位于白土镇北部,西接张村行政村,南临白土,东有孤山、卢村,北连欧盘村,有肖白县道贯穿,各连霍合徐高速公路朱圩子出口处仅300余米。全行政村共有自然村10个,党员84人,七个党小组,7个村民小组,3007人口,耕地面积3047亩,山林400亩,水产养殖200亩。花甲寺村是以具有历史文化遗产而出名,而且是红色旅游线之一,交通方便、环境优美,有丰富的地下矿产资源,为众多创业者竞争之地。

张村:下有四个自然村,5800人,4000亩土地,约5000亩山林和荒山。该村坐落在白土镇东部,锦屏山下,一面环山,一面环水,村庄坐落倒流河南岸闸河东岸,全长4.5公里。村村通水泥路八里多路,贯穿四个自然村,交通方便。

董店村:坐落于镇东2公里处,东面绿树青山,西侧倒流河畔,北临萧桃公里,南与代村相邻,依山傍水,风景怡人,土地肥沃,宜林宜果,董店行政村所辖5个自然村10个村民小组,1360户、5300口人、党员133人,分成10个党小组,强状劳动力1450人,全村耕地面积5536亩,山林面积6290亩,人均占有耕地1.18亩。

孤山村:位于白土镇北部,北于江苏省铜山县接壤,西接欧盘行政村,东接肖县张集行政村,南接白土镇卢村、花甲寺行政村、连霍高速从境内通过,紧靠301省道,离朱圩子高速出口2公里。全村下辖7个自然村,15个村民小组,人口5300人,党员124人,下设3个党支部,15个党小组,耕地面积5100亩,山林荒地2800亩。

欧盘村:位于白土镇北部,东与官侨镇毗邻,西与靳庄接壤,南与孤山村相临,北与姜楼村相交,是离镇政府最远的一个村,村镇公路紧靠合徐高速和连霍高速朱圩子出入口,村口有通往徐州、宿州、萧县的客运班车停靠站,交通便利。全村共有六个自然村,十二个村民小组,3800人。据统计我村有农地600亩,林地和山地136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