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阅读人次: 字体:   ]

【专家解读】《萧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发表时间:2021-05-06 10:26 信息来源:萧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继刚 阅读人次: 字体:   ]

解读人: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策法规股股长 王跃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变更行为,保证工程质量,合理控制工程成本,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2021430日,县政府办印发了《萧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办法》,为便于更好的实施,现将文件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背景和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省发展改革委 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国有资金投资建筑工程项目监管的意见>》及《萧县政府投资建设工程和实施阶段全过程造价管理办法》(萧政办秘〔201912号)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

二、制定意义和整体考虑

为规范我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变更管理行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主要包括;路桥和水环境项目、文教卫体等公益性项目、轨道交通项目以及交通、水利、房建、水电、园林绿化、环境改善等,以确保项目的工程质量、安全、环保,节省建设资金、节约资源和推动技术进步,符合国家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条文及相关技术规范的规定,满足使用功能和环境保护的要求。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结合我县实际,起草《萧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办法》,书面征求县直单位和23个乡镇意见,对各单位反馈意见部分采纳,并于311日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听证,初稿经县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审核通过。

四、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变更行为,保证工程质量,合理控制工程成本,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五、主要内容

项目自工程初步设计批准之日起至通过竣工验收正式交付使用之日止,对已批准的初步设计文件、技术设计文件或施工图设计文件在实施阶段所发生的工程规模、技术标准、工作内容、工程数量、结构型式等进行的调整和修改进行变更申报、会审、审批。

六、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工程变更应不低于原设计使用功能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环保,节省建设资金、节约资源和推动技术进步,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标准条文及相关技术规范的规定。


解读联系人: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王跃

咨询电话  :0557-50264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