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阅读人次: 字体:   ]

县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27 14:35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责任编辑:王小伟 巩亚晴 阅读人次: 字体:   ]

4月26日晚,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在县政务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有十二项议程,县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各项议程中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及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市应对疫情影响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相关政策,研究我县贯彻落实举措。相关单位汇报了《萧县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制度(送审稿)》《萧县税融通业务实施细则(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关单位要做好防汛监测预警,防汛物资要储备到位,群众转移点要提前选好,做好防汛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务必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确保中小企业能及时贷到款。在萧银行要梳理好业务范围内各项金融惠企政策,县金融局、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单位要加强金融政策引导,让信用贷款、融资担保、政策性贷款、贴息、应收账款融资等各类政策工具发挥更大作用,满足中小企业资金需求。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严守耕地红线,坚决扛好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加大对“税融通”业务的宣传,将“税融通”业务作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手段,进一步优化“税融通”业务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税融通”业务信用功能。

     县领导尉成辉、刘聪、胡先锋、胡正兵、李红玲、周瑜、吴群、张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红、县政协副主席郑峰应邀列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