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阅读人次: 字体:   ]

县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09 22:32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5月9日,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共12项议程,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萧县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送审稿)》《萧县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萧县全面推行“宿事速办”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方案(送审稿)》《萧县行政机关合同管理办法(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最高标准、最严制度、最硬执法、最实举措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要迅速响应、立即开战,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应急管控,统筹协调配合,抓紧抓实宣传发动、包保巡查等各个环节,尽职尽责、严防死守,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要压实责任、合力共为,各司其职、各尽其力,相互衔接、协同配合。要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对秸秆综禁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监管不到位、脱岗离岗甚至失职渎职的,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确保全县秸秆综禁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依法依规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迅速摸清底数,对农村自建房以及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坚持对症下药,对隐患点要逐一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和措施,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专项督导检查,严肃追究违法违规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确保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控制。

会议强调,信息化建设是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认真谋划、系统布局,逐步建立跨部门、跨层级、跨系统的信息化项目共建共享体系,实现信息化项目数据共享、开放、应用,真正推进数字萧县建设。12345热线是政民沟通的重要渠道,在推动疑难热点问题的及时调处,降低群众来访数量,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协调指导,做好跟踪服务,加强沟通衔接,定期统计通报问题诉求办理情况,并将通报情况纳入县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畴。

会议指出,规范行政机关合同签订、确保合同全面履行,对于避免法律和经济风险、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萧县行政机关合同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确保县行政机关合同依法签订、依法履行、规范管理,最大限度防范合同风险,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县领导尉成辉、刘聪、郭承亮、胡先锋、胡正兵、李红玲、周瑜、张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红、政协副主席郑峰应邀列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