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阅读人次: 字体:   ]

县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2-23 10:09 信息来源:萧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县政务公开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在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观看了中纪委发布廉政警示教育视频,听取了县应急局关于《萧县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送审稿)》、县委编办关于《萧县经开区赋权事项清单(送审稿)》、县科技局关于《萧县人民政府 安徽科技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汇报等。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全县上下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源头治理防范机制,有效制约权力运行,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打伞破网”一严到底、久久为功,巩固和拓展扫黑除恶战果,不断祛除社会毒瘤。要强化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对动机不纯、别有用心的人提高警觉,对歪风邪气坚决抵制、彻底斗争,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思想根基。

   会议强调,《萧县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应急管理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我县“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之一,对保障我县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指出,经济开发区赋权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依法向开发区下放经济管理权限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提高行政管理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经济开发区要接得住、用得好、放到位、管得住。会议强调,安徽科技学院作为省“双一流”名校,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此次与安徽科技学院的深度合作,构建高校院所、龙头企业、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产、学、研”创新联合体,将为萧县“两强一增”行动插上科技的翅膀。要把安徽科技学院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创新优势和萧县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构建科技创新全链条服务体系。会议指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随着国家对种业前所未有的重视,我县辣椒产业也迎来了发展机遇。要扩大萧县辣椒在国内的知名度,进一步打响萧县辣椒产业品牌。要把辣椒育种作为特色优势产业、绿色生态产业、乡村振兴主导产业来抓,建立辣椒制种全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带动我县由辣椒制种大县向辣椒育种大县迈进。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常务副县长胡永乐,副县长胡先锋、胡正兵、李红玲、周瑜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郑峰应邀列席会议。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按相关议题参加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