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阅读人次: 字体:   ]

【新闻发布会解读】《萧县2022年度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办法》政策解读

发表时间:2023-11-07 15:52 信息来源:萧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县政务公开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新闻发布会视频网址:https://www.ahxx.gov.cn/content/article/159941771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日

发布地点:县政务中心东楼308会议室

主持人:县委宣传部 外宣办 王婉雪

发布单位:县经信局 党委委员、副局长 闫明

内容简介:萧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

发布会详情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2023年以来,萧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强力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部署要求,继续深耕“亩均试验田”,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全面推进全县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全县150家规上工业企业、58家占地5亩(含)以上的规下工业企业的评价工作。其中,规上评定A类企业25家、B类企业61家、C类企业40家、D类企业10家;规下评定A类企业11家、B类企业26家、C类企业18家、D类企业3家。

一、评价办法设置科学合理

印发《萧县2022年度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办法》,将规上工业企业和占地5亩(含)以上的规下工业企业列为评价对象,不断优化亩均营业收入、亩均税收、产业能耗等主要评价指标,合理增设绿色工厂、战新目录等企业综合素质加分项目,依据综合评价得分高低进行分档归类,按比例划分为A、B、C、D四个等次。在规上工业企业中开展分行业评价,按新材料、机械制造、农副食品加工、纺织服装、木材加工和其他等六大行业进行排名;占地5亩(含)以上的规下工业企业不分行业排名。

二、企业难题解决及时有效

萧县在全市范围内首推“亩均英雄贷”,2023年以来,萧县各银行已为工业企业发放贷款22.99亿元,其中为A、B类参评企业发放贷款184笔,共计贷款10.76亿元。上线“园区e贷”,向亩均效益评价白名单企业发放贷款,为企业融资带来便利,切实解决了生产经营中的融资难题。对参评企业常态化开展结对服务、多次组织政银企对接和集中签约活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上市难题;采取容缺办理方式成功为华龙耐材办理不动产证;帮助林平股份办理发电许可证,助推企业上市。

三、亩均效益水平提升明显

2023年6月,萧县获评2022年度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推进扎实、要素配置精准、亩均效益水平提升明显的县(市、区)。2023年7月,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能力提升培训暨工作现场会在萧县举行。2023年1-9月份,萧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增速位居全市县区第一。截止到9月底,萧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8家,增量连创历年新高。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