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阅读人次: 字体:   ]

【新闻发布会解读】《中共萧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萧县审计局关于印发萧县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表时间:2023-03-29 16:09 信息来源:萧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县政务公开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新闻发布会视频:https://www.ahxx.gov.cn/content/article/158499451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9日

发布地点:县政务中心东楼308会议室

主持人:县委宣传部 外宣办 王婉雪

发布单位:县审计局 党组成员 副局长 苏爱丽

内容简介:萧县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会详情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

2023年度,萧县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定位,科学制定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共安排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落实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公共工程审计等5大类别24项审计,以高水平审计更好服务萧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安排财政审计项目5个。以促进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目标,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管理使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预算绩效管理等,对5家单位开展预算执行审计。

聚焦政策落实,安排政策跟踪审计项目2个。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等,关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就业促进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聚焦经济责任,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4个,同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项目1个。坚持任中审计为主、党政同审,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重点关注贯彻执行中央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本部门(单位)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制定、执行及效果,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及效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政规定等情况。

聚焦重大公共工程,安排公共投资审计项目2个。以提高建设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绩效、确保投资项目的竣工决算真实、合规为目标,重点关注竣工财务决算、工程建设管理、征地拆迁、投资绩效等情况。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2023年,萧县审计局将在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连续四年荣获“全省优秀审计项目”的荣誉基础上,深入贯彻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着力在研究型审计上提质提效、在长效机制上提质提效、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上提质提效,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推动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为萧县开创“进十争百”新局面贡献审计力量。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