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民法院、县总工会、县残联做了这些工作

发表时间:2022-12-01 08:39 信息来源:萧县融媒 作者:孟华奎 郑楠 纵兆化 初审:萧县融媒 复审:萧县融媒 终审: 萧县融媒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县人民法院

日前,县人民法院党组一行赴杜楼镇八庄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活动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法院乡村联动、线上线下联合,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活动中,党员代表就思想动态、基层实际需求、就业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学习《民法典》知识手册、《以案说法案例选编》等普法材料。


县总工会

近日,县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和社会化工作者站人员走进乡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乡镇活动,部分乡镇、村级、企业干部等200余人听取宣讲。

宣讲活动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切入,深入浅出地阐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思路,结合乡村振兴内容阐述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的新观点、新论断、新突破以及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任务。

宣讲结束后,县总工会同志与各基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各基层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先进思想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心谋划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履责于行,建设美丽新乡村。


县残联

近日,县残联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详细解读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及核心要义,深刻阐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并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以及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联系残联业务工作展开宣讲。

会议要求,党员同志要率先垂范,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关系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同时要注重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要与残联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不断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更好地发挥残联优势,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