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萧县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3-05-23 09:20 信息来源:法律援助中心 初审:杨立新 复审:黄惠娟 终审: 杨德飞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交通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为加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近日,萧县司法局、萧县人民检察院、萧县公安局联合开展了一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主要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主要内容,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法律后果及其“高额成本”,并对引发交通事故的多种原因与特征进行深入剖析。

 

    通过讲座的开展,使与会人员了解了更多的安全出行常识,深刻地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倡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让“牢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理念根植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