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萧县食品安全宣传走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3-05-31 17:04 信息来源: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吴梦影 初审:吴梦影 复审:黄影 终审: 纵冰封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暑期临近,为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中小学生暑期自我保护能力。萧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学校,为在校学生上一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课。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授课、知识问答、科普宣传册等灵活生动的方式,由浅入深地向学生们讲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教会学生正确辨别健康食物,引导学生以健康食物为主,拒绝垃圾食品、三无食品、路边摊等不健康食物,同时告诉学生们要养成多吃健康食物、不能挑食、均衡营养的饮食习惯。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不仅加深对食品安全知识的掌握,并且将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宣传活动有效丰富了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对安全食品的认识和鉴别能力,并且对身边的食品安全隐患有了初步的认识,得到了学校师生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