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萧县龙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2023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3-05-31 17:09 信息来源: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敏 初审:张学奎 复审:吴四虎 终审: 徐亚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2023年中高考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连日来,萧县龙城市场监管所开展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行动,覆盖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超市、食杂店、餐饮店、水果店、流动摊饮点等。

此次专项行动对考点周边餐饮单位进行重点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到位、食品原料采购查验记录是否齐全、食品加工操作是否严格按照要求、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添加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餐饮店全覆盖、零隐患。

检查中,通过对食品经营户法律法规贯宣,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督促餐饮户全面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共检查考点周边餐饮单位60余户,食品经营40户次。及时排除风险隐患,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