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笔尖展风采 翰墨溢校园

萧县实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 “三笔字”基本功大赛

发表时间:2023-06-01 14:33 信息来源:萧县实验小学 作者:吴丽 初审:吴丽 复审:吴丽 终审: 宋继昭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业务素养,推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6月1日,萧县实验小学举行了青年教师“三笔字”基本功现场书写大赛。来自全校100余名青年教师欢聚一堂,切磋技艺,书写风华。

粉笔书写现场,老师们全神贯注,任粉笔在指尖轻舞,“奏”出美妙的“旋律”。一支支小小的粉笔如精灵般在老师们的手中轻舞飞扬,有的洒脱大气、遒劲刚毅,有的飘逸舒展、运笔秀巧,有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其中每一个字,无不展现了我校教师严谨认真、积极进取的教育初心。

硬笔书法现场,老师们个个精神专注,凝神运气。字字润心显师道,纸笔无言写春秋。点横撇捺,每一笔呈现的都是教师们扎实的基本功;承启转折,每一划表现的都是教师们深厚的底蕴内涵。

毛笔字书法现场,参赛教师们凝神运笔,挥毫泼墨,气氛紧张而热烈。无论是楷书还是行书,每一幅作品,结构都疏密得当,有的委婉流畅、婀娜多姿;有的独具创新、赏心悦目;有的刚健遒劲、独具魅力。教师们认真书写,提、按、顿、挫中便书呈纸上,展现书法功底,同时将自己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倾注于笔尖、流露于纸上。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手好字写春秋。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我校教师们定将勤练不辍,夯实教学基础,不断努力、不断奋斗、不断前行。用扎实的基本功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赓续教育初心,践行教育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