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萧县开展全县行政执法人员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培训

发表时间:2024-03-27 15:16 信息来源:萧县司法局 作者:司法局 初审:陈嘉宁 复审:臧钰 终审: 王化猛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做好新旧法律适用的衔接工作,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近日,萧县司法局举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培训班。全县行政执法人员11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授课人主要结合具体案例从政府信息公开、强制拆除、要求履行法定职责、行政协议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及时帮助行政机关执法人员把握立法精神,规范执法行为,依法办理行政复议案件。

县司法局领导强调,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一要提高业务学习能力。随着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的不断推进,行政执法难题多、任务重,执法人员要通过集中培训、自我学习等方式加强业务能力学习,提升法治素养;二要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执法人员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完善执法程序,建立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注重和保障相对人权益,提高执法公信力;三要提高矛盾化解能力。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要注重柔性执法,避免激化矛盾。对于进入行政复议阶段的行政纠纷,执法人员要积极配合复议机关开展矛盾化解工作,力争做到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