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萧县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7 15:26 信息来源:萧县司法局 作者:司法局 初审:陈嘉宁 复审:臧钰 终审: 王化猛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已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提高本辖区内群众对《行政复议法》的知晓度,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近日,萧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开展《行政复议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浅显易懂地向村民讲解了什么是行政复议、申请复议的条件、受案范围、行政复议申请书注意事项、申请行政复议须提交的材料及办理流程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村民通过行政复议渠道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难10余次。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