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龙行龘龘迎新篇 审计朤朤展风采-----萧县审计局助力应急救灾物资规范管理

发表时间:2024-03-27 16:20 信息来源:萧县审计局 作者:张秀秀 初审:张秀秀 复审:许露 终审: 何玉良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春暖花开季,努力正当时。为提高对自然灾害、企业事故、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的风险防范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近期,萧县审计局在对县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时,重点关注了应急救灾物资、防汛物资的管理及储备情况。

审计组从采购入库、存储、领用出库三个关键环节入手,关注物资的源头管理和结果控制,并深入到应急管理局物资储备仓库开展抽样盘点、谈话、查阅档案等,检查储备物资分类管理及日常维护保养和应急物资管理使用过程中程序是否规范、用途是否准确、发放是否及时等情况。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及时反馈,边审边改,助力规范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