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萧县审计局以“四个聚焦”扎实推进2023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28 10:59 信息来源:萧县审计局 作者:王瑞峰 初审:王瑞峰 复审:徐新建 终审: 邵长胜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随着国家财政体系的不断完善和预算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为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萧县审计局统筹安排审计资源,科学组织审计项目,“四个聚焦”做优做实做好2023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聚焦审计重点,确保政策落实与资金安全

紧紧围绕财政支出政策提质增效、预算管理体制改革等核心要点,对预算执行和决算情况进行深入审计。特别是对重大资金和重点项目的管理与绩效,确保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和有效性。

二、聚焦大数据审计,提升审计效率与精准度

积极运用“集中分析,重点核查”的数字化审计方法,充分利用财务及业务数据进行关联分析比对,筛选问题疑点,并依据审计职业判断进行二次筛选,提升疑点精准度,审计工作质效得到明显提升。

三、聚焦审计质量,确保审计结论客观公正

践行研究型审计理念,力求反映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对于问题的定性和定量做到准确恰当,确保审计评价客观得当。加强对审计实施、审计问题和审计建议的研究,提高审计质效,使审计结论经得起检验。

四、聚焦作风建设,树立文明审计、廉洁从审形象

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加强内部管理和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自觉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较好维护了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