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萧县召开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28 14:39 信息来源:萧县司法局 作者:司法局 初审:吴可莉 复审:朱修齐 终审: 王化猛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提升法律援助质量和效率,切实保障法律援助当事人权益,近日,萧县司法局、萧县人民法院召开工作联席会,会议围绕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为主题,探索建立工作协调机制。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县法律援助民生实事实施进展情况及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当前法律援助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以及在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等进行讨论并提出针对性措施和意见。沟通交流如何更好开展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工作衔接机制,就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确定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充分发挥了法律援助长效机制的关键作用,明确找出法律援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增强了职能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意识,进一步推动了萧县法律援助工作顺利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