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萧县司法局法治调研和督察股至青龙集初级中学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表时间:2024-03-29 16:01 信息来源:萧县司法局 作者:司法局 初审:张雨辰 复审:齐胜 终审: 丁启峰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近期,萧县司法局法治调研和督察股联合萧县法律援助中心、萧县法宣办、萧县检察院至萧县青龙集初级中学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活动,在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同时,还围绕广大青少年群体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普法。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治讲座等形式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校师生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知法、守法、用法。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册200余册。通过此次法治讲座,培养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在校学生正确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对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以及自我保护起到积极的帮助作用,对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