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媒体关注

【优化营商环境 宿州在行动】萧县公安局主动问需上门 服务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3-05-04 08:52 信息来源:拂晓新闻网 作者:周嘉琪 初审:宿州市大数据中心 复审:宿州市大数据中心 终审: 宿州市大数据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萧县公安局持续深入提高管理能力,确保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及各项利企便民措施落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完善企业“绿名单”,汇智引才聚发展。该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持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将有外派人员资质、有境外投资或承包项目、有派员出境需求的“走出去”企业纳入“绿名单”,围绕在皖投资创业、经贸、交流、科技合作、访问考察的外国人士,主动对接辖区经济开发区涉外企业,开展问需服务。

动态掌握企业诉求,人性化服务暖企心。该大队联合相关警种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走访,了解问题、听取意见,并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帮助企业开拓境外市场,助力辖区企业发展。

完善容缺办理机制,提质增效解难题。该大队设立“为企服务专窗”,向企业耐心解读《宿州市公安局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容缺受理办法》《宿州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容缺受理事项清单》等政策,在申请企业基本材料、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而非关键性材料存在瑕疵或缺失的情况下,允许其在作出补正或撤换的书面承诺后,进入审核程序,待交相关补正材料后,及时完成办事流程。

简化办事流程,便民利企得人心。该大队实行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落实内地居民申领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制度,切实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