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制造业当家” 挺起产业强县“脊梁”——访省人大代表朱新华

发表时间:2024-01-29 08:18 信息来源:人民数字联播网 初审:萧县发布 复审:萧县发布 终审: 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省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导向明、思路清、措施准,切合安徽实际、顺应人民期盼、体现时代要求,听后深受鼓舞、干劲倍增。”

1月24日下午,安徽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宿州市代表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安徽省人大代表、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在发言中表示,报告必将指引全省各市县2024年政府工作再创新局面,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对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萧县将重点“怎么干”?

朱新华回答很干脆:“县域发展,根本在产业,特别是要有‘当家产业’,对萧县而言,县域经济的‘当家产业’,必须是制造业。我们守牢制造业当家,做强主导产业,为安徽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贡献萧县力量、展现萧县担当。”

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

“力争今年全县技改投资增长10%左右、规上企业R&D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增长10%左右、高新技术企业达25家。”朱新华表示,将建立更多打通跨区域资源通道的“科创飞地”“离岸中心”,向人才、资源富集的地方“借智借力”发展,加快推进上海萧县·长三角城市联合创新空间平台建设。

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

萧县本着“缺什么引什么、弱什么补什么”原则,紧紧围绕新材料和精密化零部件两大主导产业,动态完善产业链图谱和招商路线图,发挥“链长”和驻外机构作用,按图索骥、靶向招商,推动更多要素向县域流动。

“力争全年引进项目70个,其中亿元以上40个、十亿元以上5个。”朱新华信心满满。

“我们将利用3年时间,深入实施产业发展提级行动、社会治理提效行动、营商环境提优行动、城市功能提质行动、文旅融合提升行动。”朱新华表示,即将实施的“五提”三年行动,将全力推动功能性新材料、精密化零部件集群式发展,力争在制造业强县上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