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媒体关注

萧县祖传圣入选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

发表时间:2024-03-22 16:14 信息来源:拂晓新闻网 作者:张祖北 初审:宿州市大数据中心 复审:宿州市大数据中心 终审: 宿州市大数据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2023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和资助人员名单。萧县孙圩子镇综合文化站站长祖传圣作为宿州市唯一的入选者,同时登上两项榜单。

现年49岁的祖传圣在萧县是出了名的“能人”。自担任孙圩子镇综合文化站站长以来,他始终坚持“文化惠民、文化利民、文化为民”的原则和“送文化、种文化、兴文化、繁荣文化”的理念,先后组织书画培训班30多期,培训学员800多人;组建47支文艺队伍;开展书画笔会、书画进乡村进校园、农民书画艺术作品展等活动80多场,向群众赠送书画作品1000多幅。他还大力推进民间学术研究,助力本镇专家刘辉建立弘汉轩农民汉画艺术馆,为挖掘保护汉画像石、传承非遗技艺作出了突出贡献。

祖传圣是个闲不住的人。农闲时节,他积极组织村民举办广场舞比赛、农民运动会、手工艺品竞赛、剪纸展览、戏曲曲艺比赛等群众文化活动。多年来,已累计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180多场,既满足了农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又丰富活跃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他以乡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阵地,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加强村民道德教育,开展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典型评选活动,累计评选各类模范人物98人,为推动乡风文明、倡导移风易俗发挥了积极作用。

祖传圣多才多艺。他自编自导了《村里来了工作队》《移风易俗树新风》等戏曲小品26部,除在各村巡回演出外,还参加乡村春晚,深受群众好评。他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先后成功指导饮马泉山庄获评国家AAA景区、两家农家乐获评省级五星级农家乐,解决51名村民就业问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