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通知公告

萧县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
专项岗位选岗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0-12-24 14:30 信息来源: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皖发〔2018〕27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政策落实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宿退役军人组办〔2020〕16号)、《萧县部分退役士兵扶持就业专项岗位的意见》(萧退役军人组办【2020】0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萧县退役士兵扶持就业专项岗位选岗工作,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岗对象

(一)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未能就业、下岗(失业)和自谋职业中再就业困难的退役士兵。

(二)退役士兵所在单位正常经营、正常缴纳社会保险的、安置后自动离岗或主动辞职,选择专项岗位,不予支持。

二、选岗人员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二)身体健康,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0岁),有劳动能力能履行岗位职责。

(三)自愿从事专项岗位工作,能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服从单位管理。

(四)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无营业状态工商注册登记的人员;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在部队办理自主就业的;

2、已办理退休(病休)、内退手续的;

3、组织策划、参加非法社会组织和聚集上访活动的;

4、因涉嫌违法犯罪正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5、曾被开除公职的;

三、专项岗位设置

(一)设置原则:公平、公正、公开,统筹兼顾的原则。

(二)专项岗位性质:扶持就业专项岗位是由政府为解决退役士兵就业困难问题,专门开发用于帮助部分就业困难的退役士兵实现就业。

(三)专项岗位设置类型:

中小学安全员、乡镇下属站(所)、村(社区)服务代理员,县直单位工作协理员等。

四、选岗顺序

依次按照参战士兵→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者→残疾军人→转业志愿兵(士官)→其他退役士兵的类别进行选岗。

各类别退役士兵依次按照军龄年限→入伍时间→年龄大小等条件进行选岗。其次军龄年限长者优先,军龄相同的以在部队荣个人三等功及入伍时间早者优先;入伍时间相同的以年龄大者优先。

专项岗位后有附加条件的,选岗时个人应该首先满足岗位条件才能选岗,否则视为无效。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复核、资格认定结果和选岗顺序将及时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书面公示,公示期为5天。公示无异议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选岗的,视为拟选岗人员。

五、选岗要求

(一)选岗者须带个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选岗日到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大会议室选岗,本人未能及时在规定时间到场选岗,由排名靠后的人员依次选岗,在规定时间内未到现场选岗的,视为自动放弃。

(二)每人根据选岗顺序和岗位条件,只能选择一个岗位,一旦签字确认岗位,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更改。否则,视作自动放弃处理。

(三)参加选岗人员要对自己提供的信息真实性负责,如在后续工作中发现不符合安排条件或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一经查实,取消上岗资格,并依法依规进行追责。

六、专项岗位待遇

专项岗位工资标准:专项岗位的工资为萧县最低工资标准(1180元)的2.4倍,即每月2832元(含个人承担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专项岗位人员的工资,随萧县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进行调整。

社会保险由单位和个人按规定比例分别承担,缴纳基数按本人实际工资计算,工资低于全省社会平均工资60%的,按全省社会平均工资60%计算。

住房公积金由单位和个人按规定比例分别承担,住房公积金缴纳基数按专项岗位工资计算。

除以上待遇以外,专岗人员不再享受绩效奖和一次性工作奖励等待遇。

七、专项岗位人员管理

上岗前由用人单位组织体检,对体检合格选岗人员进行培训,加强纪律和职业教育。培训结束后,用人单位与退役士兵签订三年期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满,经考核合格且符合条件的可以续签合同。劳动合同报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备案。

专项岗位人员的考核由用人单位负责,考核采取月考核与年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考核结果作为专项岗位人员续签、解除劳动合同及兑现工资待遇的依据。用人单位对专岗人员不能正常上岗、不服从单位管理、不能按照要求履职尽责的,视情予以批评教育,仍不改正的,给予停发工资、停缴保险,按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并报县人社局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备案。

八、选岗日程

第一批选岗:

时间:2020年12月30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人员:参战退役士兵、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者、残疾军人、10年军龄(含10年)以上转业志愿兵(士官)。

地点: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会议室。

第二批选岗:

时间:2021年1月10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人员:5年军龄(含5年)以上城镇退役士兵。

地点: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会议室。

第三批选岗:

时间:2021年1月16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2021年1月17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人员:3年军龄(含3年)以上城镇退役士兵。

地点: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会议室。

第四批选岗:

时间:2021年1月24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人员:2年军龄(包括2年以下)城镇退役士兵。

地点: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会议室。

每批次选岗人员排序及专项岗位名单于选岗日5天前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栏公示。

已选择专项岗的退役士兵于2021年2月1日至2月10日到单位报到,3月1日前不到岗人员视为自动放弃专项岗位。

本《公告》由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等进行解释。

 

咨询电话:5020018            监督电话:5022168

 

 

特此公告                           

 

 

 

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