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通知公告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3-06-01 14:56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初审:萧县发布 复审:萧县发布 终审: 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广大市民朋友们: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每一位生活在萧县的居民,都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在全县举办伏羊文化节期间,每一位市民要以更加文明的方式维护城市形象,更为得体的言行举止为萧县添彩,共同创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热情好客的城市环境,特向全体党员干部、机关单位、志愿者组织、沿街经营户、窗口单位、执法管理部门及广大居民等发出如下倡议:

1.模范带头,争做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全县党员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率先垂范,在做好机关单位内部创建的同时,立足本职,热情服务,争做爱岗敬业的标兵、干事创业的先锋、勇于奉献的模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及时提醒、劝导不文明现象,倡导文明新风。争做文明萧县领头人,争当文明行为守护人。

2.奉献友爱,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走上街头巷尾、交通路口、活动现场,深入社区小区、广场公园、景区景点、城区出入口,积极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交通引导、会场保障、环卫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3.诚信经营,争做文明守法的实践者。沿街商铺经营者自觉秉承诚信守法,规范服务,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管好自己的门前区域,自觉做到环境整洁,不出店经营、不占道经营、不乱堆乱放,积极引导消费者文明停车,营造诚信、友善、整洁的良好经营环境,用实际行动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

4.优质服务,争做文明窗口的守护者。政务、旅游、商务、金融、卫生、交通、餐饮、通讯、供水、供电等窗口行业,以塑文明行业形象、树文明服务品牌为主题,进一步规范行业服务;自觉遵守职业道德,依法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做到行为规范、用语文明、热情周到。

5.执法文明,争做文明城市的管理者。城管、交警、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结合管理职能,提升市容秩序和环卫保洁水平,实施垃圾分类,做好车辆引导停放等便民服务。规范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做好交通场站规范管理,公共交通的文明运行服务。规范管理餐饮单位,严把食品安全。

6.积极参与,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全县广大市民朋友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车窗抛物。做到文明旅游,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攀枝折花。做到文明就餐,适量点餐、光盘行动、不食野生动物。做到文明养犬,遛狗束绳、清理宠物粪便,定期注射疫苗。自觉摒弃不文明陋习、抵制不文明行为,说文明话、走文明路、办文明事、做文明市民。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奉献,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发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创建责任。让我们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共同建设文明、有序、美好、和谐的家园。

萧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