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近日,孙圩子镇、王寨镇、张庄寨镇做了这些工作~

发表时间:2022-11-22 17:49 信息来源:萧县融媒 作者:陈战 王子龙 初审:萧县融媒 复审:萧县融媒 终审: 萧县融媒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孙圩子镇

近日,孙圩子镇周圩村结合“平安法治建设”入户排查行动,采取走村入户的形式,面对面地开展医保参保政策宣传活动,确保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入户宣传活动中,村组干部针对低保户、脱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特殊人群进行详细的政策讲解,让村民及时了解医保参保的流程和缴费标准,对村民最关心的医保待遇、慢性病申请等问题,现场认真细致地解答。村组干部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代缴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70余份,现场代缴26户。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医保政策和享受代缴服务,大大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参保意识,让政策宣传真正走进村里、走进群众。


王寨镇

近期,王寨镇把暖民心行动摆在突出位置,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对标对表,细化举措,在全镇高效推进暖民心行动宣传全覆盖。

该镇综合运用微信群、乡村广播、党员大会等渠道掀起宣传热潮。发动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十项暖民心行动相关政策,就群众关注的就业促进、老年助餐服务、安心托幼等暖民心行动进行现场解答,加强暖民心行动正面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十项暖民心行动宣传全覆盖。同时,该镇召开民主座谈会,邀请群众代表参与讨论,倾听民情民意。在全镇发放6000余份“十项暖民心行动”征求意见表,征集群众意见,回应群众期盼,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下一步,该镇将在当前工作开展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统筹配置资源,积极行动、创新方式,把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转化为解民忧、暖民心的实际成效。


张庄寨镇

在小麦即将进入越冬期管理的关键时期,张庄寨镇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服务现代农业高质量田管,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指导农民科学田间管理,为来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为贯彻“种子落地,管字上马”的策略,科技特派员深入各村查看土壤墒情和小麦出苗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群众进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