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孙圩子镇周圩村:四个坚持扎实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09 15:00 信息来源:萧县孙圩子镇周圩村民委员会 作者:陈战 初审:陈战 复审:陈战 终审: 孙建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当前,小麦已进入出穗期,周圩村及时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提升防治效果。

一是坚持治早治小。按照“发现一点、控制一片”的要求,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真正做好统防统治、群防群治、全面防治、不留死角。

二是坚持全域普防。充分利用广播、入户动员、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条锈病防治技术措施,积极与群众强化沟通交流,宣传条锈病防治措施及注意事项,引导小麦条锈病防治常态化。

三是坚持科学防治。全村共发放小麦“一喷三防”药剂600千克,应急防控药剂480千克,租用植保器械2台,全村小麦种植面积约6800亩,截至目前,已防控面积约6000亩,做到应防尽防,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四是坚持监测调度。全村11个组每天通过大田普查方式,定时对小麦生长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相关情况,针对问题合理选药、安全用药、科学施药,确保防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