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孙圩子镇周圩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 乡村振兴添动力

发表时间:2023-05-11 10:23 信息来源:萧县孙圩子镇周圩村民委员会 作者:路依坦 初审:路依坦 复审:陈战 终审: 孙建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户收入,周圩村党总支与驻村工作队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探索以党办合作社引领,整合可发展资源,进一步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强构建集体与农户之间新的联结机制,搭建群众与市场之间新的增收平台,力争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子。

因地制宜带动农户发展。孙圩子镇周圩村党总支、驻村工作队对本村土地资源、产业情况、地理环境进行深入调研,结合农户生产生活实际,提出了紧盯市场需求,由党总支统筹,以大合作社为统领,组织、引导农户利用农闲时节针对市场需求生产增收的“党总支+大合作社+市场+农户”运营模式。按照“党组织统领、加入自愿、退出自由、民主管理”的原则.把分散农户组织起来,参与劳动、技术、营销和资本合作,提高组织化运营程度。充分发挥大合作社联结农户和市场的中介作用,把农户生产的农产品有序引入市场,有效降低市场风险,减少中间环节,节约交易费用。通过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销售的方式,形成规模生产、集约化经营,有利于形成品牌效应,为今后品牌化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