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近日,张庄寨镇 、龙城镇、祖楼镇做了这些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15 17:24 信息来源:萧县融媒 作者:张慧敏 王广俊 孙乐华 初审:萧县融媒 复审:萧县融媒 终审: 萧县融媒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张庄寨镇

日前,张庄寨镇组织举办“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文艺汇演活动。

演出在开场舞《正月里来是新春》中拉开了序幕,舞蹈动作优美,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后,豫剧《五世请缨》《打金枝》《花木兰》和陈式太极拳、男声独唱《你家在哪里》《听闻远方有你》等节目轮番上演,最后演出在豫剧《朝阳沟》中落下帷幕。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热闹非凡。


龙城镇

近期,龙城镇卫生院组织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血压、身高、体重、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胸片等多项检测内容。为保障本次体检工作有序开展,卫生院进行了前期摸排,有效提升健康体检知晓率和覆盖率,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免费体检服务。


祖楼镇

连日来,祖楼镇关工委、中心校、“五老”人员联合组成防溺水宣讲团,巡回全镇9所中小学校举办家长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上,普及了“安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新措”和“防溺水六不四知道”,引导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与救护能力。同时,聘请祖楼镇卫生院医生对呛水窒息者的救护方法作示范讲解,指导老师和家长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