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孙圩子镇周圩村:持续开展禁毒铲毒,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3-05-16 10:18 信息来源:萧县孙圩子镇周圩村民委员会 作者:潘明侠 初审:潘明侠 复审:陈战 终审: 孙建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持续推进“春季禁毒铲毒”工作,孙圩子镇周圩村广泛宣传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和参与禁毒的意识,进一步减少毒品对群众的危害。

孙圩子镇周圩村成立了禁毒小分队,并严格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死角”的工作要求,对农户房前屋后、菜地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清理不留盲区,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不给毒品违法行为提供蔓延土壤,彻底消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在铲毒的同时,禁毒小分队积极加大宣传,通过张贴海报、宣传标语等方式告知农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及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号召群众树立铲除毒品原植物的决心,真正做到从源头上禁绝毒品,为实现平安、稳定、和谐、美丽新家园做出贡献。

下一步,周圩村将持续提高村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识毒防毒铲毒防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衔接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