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近日,锦屏街道、永堌镇、王寨镇做了这些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18 17:20 信息来源:萧县融媒 作者:孙娟 赵 谦 张胤琦 初审:萧县融媒 复审:萧县融媒 终审: 萧县融媒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锦屏街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锦屏街道党工委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促平安建设,组织街道、社区(村)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网格员等进小区、企业、学校、超市等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提成效。街道、社区(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到居住集中的毛郢孜小区向群众发放应急安全宣传手册和应急自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居民疑惑,并针对公共场所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应急实用常识、常用安全标志、用电安全、用气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进行详细讲解。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成效明显。
实地走访增质效。街道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实地察看商超、企业、社区公共区域等地消防灭火器材配备,现场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应知应会,提醒群众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严密防范电气火灾事故发生,加强自查巡查,提升隐患排查、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用电安全。
干群共治显实效。此项活动,广泛普及了“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党组织服务治理水平和预防安全风险的能力,增强了社区(村)群众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唤起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的关注。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自己的家庭做起,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避灾自救技能,为建设和谐平安社区贡献力量。

永堌镇

近期,永堌镇农机站开展了对全镇大型农业机械免费“体检”活动,受到广大农机手的欢迎和点赞。

永堌镇现有耕地面积30000余亩,其中小麦种植面积23000亩,机械化作业面积达97%以上,为了使农机安全、高效作业,永堌镇农机站每年都在午收前,从县农机部门请来专业技术人员,对农机手进行培训,同时对全镇大型农业机械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通过这样的“体检”活动,使农机手不仅掌握了作业方面的安全知识,也学到了如何高效优质服务农民,为午季机械化作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寨镇

近日,王寨镇农机站三举措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走实走深,持续为“机械强农”保驾护航。

突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王寨镇举办全镇农机作业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培训农机使用、保养维修知识和安全生产法规,提高农机服务操作人员的主体责任意识。

入户送检优服务。按照县农机局统一部署,在王寨镇后洼广场开展农机年检,帮助农机户解决送检机械运输难、进城难的问题,减轻机主经济负担。

排查隐患保安全。启动摸排农机专项清查工作,为摸清安全监管对象底数实施精准监管创造条件;结合春季农机化生产指导、技术人员包村联户工作,进社入户为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农机示范户现场把脉,开出安全生产处方。

今年5月以来,王寨镇举办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班1次,印发宣传资料400余份,实地检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160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