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近日,龙河街道、龙城镇、永堌镇做了这些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22 08:25 信息来源:萧县融媒 作者:潘宗亚 赵谦 初审:萧县融媒 复审:萧县融媒 终审: 萧县融媒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龙河街道

近日,龙河街道黄山社区妇联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30余份,现场答疑20多次,增强了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为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和家庭、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和法治环境,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龙城镇

日前,龙城镇联合县农机监理站对辖区内30余辆农机进行集中年检。

检验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农机主的相关证件、农机保养情况是否良好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证照不齐、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机进行了备案登记,农机安全技术检验员针对不同车辆进行农机制动、转向、灯光、反光标识、轮胎等多方面、全方位的检查,认真核实发动机号码和车架号码,保证机械性能完好。同时,就农机维护保养、常见故障应急处理、农机安全生产及相关证件等知识对农机主进行了宣传教育。


永堌镇

随着气温日益升高,未成年人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和易发期。连日来,永堌镇多举措、多形式、多维度打出防溺水“组合拳”,筑牢学生安全屏障。

永堌镇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共出动宣传车7台,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40条,利用集市开展咨询6场,进校园面对面宣讲6场,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达到镇域范围内的全覆盖;成立由镇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应急领导组,不定期检查各部门防溺水工作情况;把防溺水工作同其他工作一样纳入考核范围,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建立防溺水工作台账,切实做到人人有压力,单位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