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萧县黄口镇中心学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3-05-22 10:04 信息来源:萧县黄口镇中心学校 作者:王 健 胡远礼 初审:王 健 复审:王 健 终审: 赵 海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对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发挥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的作用,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进行心理干预,是一项行之有效的途径。近期,黄口镇中心学校在镇第一小学多功能室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会议邀请了黄口镇卫生院精神心理科医师陈秀丽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培训,全镇中小学校长、各校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陈医师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现状,结合真实的案例剖析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难点问题,讲解了青少年常见精神心理问题的表现和识别,指导教师如何做好学生的心理教育工作,如何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讲解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并做记录,互动环节气氛活跃。陈医师还现场解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充分体现了此次培训的宗旨和目的。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镇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教师解决围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下一步,黄口镇中心学校将联合镇卫生院,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逐步建设一支以教师为主体的学校心理咨询师队伍,最大限度地保障和维护师生的心理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