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萧县黄口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中华魂”演讲比赛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2 10:06 信息来源:萧县黄口镇中心学校 作者:王 健 沈红艳 初审:王 健 复审:王 健 终审: 赵 海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激励师生感悟书香文化,共建清廉校园,近日,萧县黄口镇中心学校联合镇文化站组织开展了“中华魂”(中国好家风)演讲比赛活动。

中心学校副校长李建对本次活动致辞,他号召大家以此次活动比赛为契机,更深刻地了解家风的内涵,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传承优良美德,在良好的家庭家风教育下成长、成人、成才。

本次活动以讲故事、演讲为载体,让学生们接受了优秀传统文化及文明家风、清廉文化的熏陶,认识了国风正则家风正、家风正则校风清,传承优良家风、树立清廉校风的重要意义。比赛中,选手们仅仅围绕主题,有的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探寻好家风的内涵;有的从古代先贤的事迹中感受好家风的力量;有的围绕家族、父辈和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诠释了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抒发了爱国爱党爱家的情怀。评委们结合演讲的意义、中小学生看待家风的角度及选手们的舞台表现力等方面,做了专业、精彩的点评。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们提供了锻炼自己、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家风文化,引导全镇各中小学生传承好家风,并将其根植于思想、转化为行动,做“弘美德 承家风 兴校风”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