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孙圩子镇周圩村: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3-05-23 09:53 信息来源:萧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战 初审:陈战 复审:陈战 终审: 孙建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近日,周圩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通过专题部署、宣教结合、重点水域排查整治、常态化巡查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安全!

宣传活动中,村两委和工作队围绕平时生活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展开宣传。每到一户都认真、细致地了解青少年儿童在家的生活状况,向家长和青少年儿童宣传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醒家长对孩子做好平时的安全监管,强调青少年儿童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能盲目下水施救,严防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村两委在村组池塘等水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重点走访留守儿童、精神残疾儿童等特殊家庭,与他们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他们排解生活烦恼、缓解心理压力。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抓实抓细了青少年防溺水各项工作,切实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线,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有效守护周圩村广大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