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孙圩子镇周圩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3-05-23 09:56 信息来源:萧县人民政府 作者:潘明侠 初审:潘明侠 复审:陈战 终审: 孙建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孙圩子镇周圩村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打造“美丽乡村”,以产业基础夯实,乡村治理完善,发展环境优化,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强力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乡村振兴提“颜”增“质”。

聚焦党建引领,在推动落实上全程助力。周圩村强化组织管理,坚持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形式,发动党员干部当好环境整治“领头人”,引导亲朋好友整治自家房前屋后,切实加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家园”的良好乡风。

聚焦问题导向,在补齐短板上精准施力。以公路沿线、村主干道、公共区域、农户院落、河道沟渠为重点,集中开展清垃圾、清粪堆、清杂物、清院落、清沟渠等行动。充分调动村级网格化包保、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保洁员等多方力量,“机械+人力”整治方式,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大攻势”。

聚焦美化绿化,在增色添彩上持续发力。周圩村大力实施乡村绿化提升工作,组织各自然村对辖区内主、次干道枯枝、病虫枝、衰弱枝、下垂枝以及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遮挡指示牌、电线等树木进行合理修剪,经过修剪后的绿化带整洁规范,给群众营造了舒适干净、整洁美观的居住环境。

截至目前,周圩村累计出动1820余人次,车辆80台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3.6万立方米,整治门前乱堆乱放30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