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黄口镇中心学校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4 10:48 信息来源:萧县黄口镇中心学校 作者:王 健 李 嶒 初审:王 健 复审:王 健 终审: 赵 海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是第34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为:“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为了培养学生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行为,改善学生的营养与健康水平,增强学生的体质,近日,黄口镇中心学校组织全镇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

全镇中小学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宣传栏、电子屏、倡议书、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学生广泛宣传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为学生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传播科学的饮食理念。各校在开展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注重落实与营养餐有关的各项工作。自学生在校用餐以来,陪餐教师每日进行陪餐,时刻注重学生的用餐安全,强调用餐秩序,并教育学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求每个学生都能做到食不言、不乱扔、不浪费。

通过此次活动,全镇学生充分认识到合理膳食、平衡营养对健康成长的影响,明白了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