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近日,祖楼镇、王寨镇、杜楼镇做了这些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29 08:18 信息来源:萧县融媒 作者:刘曜魁 初审:萧县融媒 复审:萧县融媒 终审: 萧县融媒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祖楼镇

近日,祖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文化站和市监所到镇域内书店开展“扫黄打非”排查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监所人员对书店相关证照是否齐全、书籍的进货渠道和销售经营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与书店负责人进行有效沟通,宣传讲解“扫黄打非”相关政策知识,传播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的理念,切实提高了书店负责人的版权保护意识和规范化经营意识。同时,向购书的消费者进行“扫黄打非”知识普及,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去。


王寨镇

近日,王寨镇妇联举行困难家庭“微心愿”家庭包集中发放仪式。

活动中,镇妇联负责人向困难家庭介绍了“皖家妇儿关爱行动”项目,并送上“微心愿”家庭包,给困难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传递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温暖和关爱,让困难妇女和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妇联组织“娘家人”的关怀。


杜楼镇

近期,杜楼镇统筹协调镇直相关单位及15个行政村全力做好辖区防溺水工作,切实把防溺水工作落细、落地、落实,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该镇充分运用乡村广播、悬挂宣传横幅、微信、抖音等多种方式宣传防溺水知识及“防溺水警示”“自救和互救知识”,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全面提高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切实防止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全面摸排辖区坑塘水域,建立安全管理台账,所有坑塘水域设有安全防护长、有警示标志、有防护措施、有简易救生设备、有巡查队伍、有救援人员。同时,加大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巡防频率,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等多种方式助推防溺水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