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孙圩子镇周圩村:做好小麦去杂,助力村集体增收

发表时间:2023-05-29 16:17 信息来源:萧县孙圩子镇周圩村民委员会 作者:潘明侠 初审:潘明侠 复审:陈战 终审: 孙建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每年的5月中旬至6月初是小麦田间去杂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周圩村村集体粮食安全,提高冬小麦种子质量,在此期间,周圩村组织部分脱贫户在小麦田里进行去杂去劣工作,保证麦种的质量和纯度。

田里的冬小麦已经抽穗,在阳光的照耀和微风的轻抚下,黄色的麦浪荡着涟漪,蔓延向四周,甚是喜人。“我们村集体集约土地550亩,目前已完成了田间除草、病虫害防治工作,现在在开展去杂去劣工作,预计今天完成。去年村集体收入28.56万元,今年有希望突破35万元。”周圩村党支部书记孙建波笑着说。

下一步,周圩村将夯实根基抓党建、因地制宜抓产业、强化保障抓发展,将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激活乡村发展的活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进一步实现村集体增收与群众致富双推进,为乡村振兴筑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