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孙圩子镇周圩村:开展河道清理 助推生态振兴

发表时间:2024-03-26 09:06 信息来源:萧县孙圩子周圩村 作者:陈战 初审:陈战 复审:陈战 终审: 孙建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推进河道清洁常态化开展。近日,孙圩子镇周圩村组织开展清理河道垃圾保护生态文明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保护理念,为保护河流健康、提升人居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手持垃圾桶、捡拾钳子等工具,沿着高低不平的河道,爬坡上坎,对河道沿岸裸露的白色垃圾、岸边漂浮物全面彻底清理。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向沿线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切实增强群众爱护河流环境意识,主动自觉参与河道保护治理工作,杜绝向河中倾倒垃圾、抛洒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河道整洁的环境。此次专项行动共计组织160余人次,清运河道白色垃圾等10余方。

下一步,周圩村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河道保护中,持续加大河道巡查及河道环境综合治理力度,为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