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孙圩子镇周圩村:集约土地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4-03-26 10:09 信息来源:萧县孙圩子镇周圩村民委员会 作者:潘明侠 初审:陈战 复审:潘明侠 终审: 孙建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孙圩子镇周圩村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作为凝聚民心党心,巩固脱贫成果的关键;周圩村党组织在推进机制上、谋划联动上发力,围绕如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这个课题“把脉问诊”找答案。村里想要发展,必须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的收入,激发群众拿土地入社的热忱。

2024年周圩村采取“村集体合作社+规模经营”模式,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将农户土地集中集约650亩。开展以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为主的农业生产自助经营。按照多元入股、分红受益的有效模式,入社群众150户、480人。按每亩900元分红给群众,预计今年夏、秋两季净收入38万元。增加农户收入50万元。让“小地垄”变成“大田地”、让“黄土地”焕发“新活力”。进一步解放农村生产力,极大提高生产率、最大化实现粮食作物的经营效益,提高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村集体经济和农村群众“双增收”,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定的物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