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近日,孙圩子镇、马井镇、龙河街道做了这些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27 17:32 信息来源:萧县融媒 作者:陈战 郭明明 王笛 吴冰 初审:萧县融媒 复审:萧县融媒 终审: 萧县融媒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孙圩子镇

日前,孙圩子镇周圩村组织开展清理河道垃圾保护生态文明专项行动。

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手持垃圾桶、捡拾钳子等工具,沿着高低不平的河道,爬坡上坎,对河道沿岸裸露的白色垃圾、岸边漂浮物全面彻底清理。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向沿线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切实增强群众爱护河流环境意识,共同维护河道整洁的环境。


马井镇

日前,马井镇联合多部门开展春季禁毒铲毒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铲毒意识,铲除毒品安全隐患的根源。

通过村内广播、宣传车、张贴标语等对春季铲毒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讲解,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禁毒铲毒意识。在踏查过程中,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结合培训内容,向年龄较大、法律意识淡薄的老年人宣传禁毒铲毒政策,切实提高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营造全民自觉参与禁毒铲毒的氛围,助推乡村振兴。


龙河街道

日前,龙河街道龙湖社区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折页等方式大力宣传燃放爆竹、焚烧祭祀用品的危害和弊端,引导广大居民采用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倡导文明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