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朱新华在黄口镇公开接访

发表时间:2022-06-29 17:46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到黄口镇公开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他指出,要用心解决群众关切的信访问题,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对于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接访中,朱新华热情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信访群众诉求意见,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仔细询问具体细节,并与在场的相关部门、黄口镇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政策解释和答复,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推动问题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朱新华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要坚持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主动下访,深入了解群众诉求,推动信访问题化解。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事要解决”上,对各类信访问题进行系统分类梳理,把原因搞清楚,把症结找出来,把有效的化解措施明确出来,为今后解决类似问题提供借鉴。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问题,切实保护群众合法利益诉求。

朱新华指出,解决信访问题关键是要把事办公道,坚持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尊重政策的原则,既要把事情处理好、矛盾化解好,也要把政策解释好、思想转化好,确保经得起历史、群众检验。要坚持依法办事,依法处理信访问题,依法规范信访行为,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

副县长郭承亮和县法院、县政府办公室、黄口镇负责人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