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朱新华督导调度城区防洪排涝工程建设

发表时间:2022-06-30 19:27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督导调度城区防洪排涝工程建设。他指出,要加快打通河道堵点、接通断点、破解难点,全面提升城区防洪排涝能力。

朱新华实地察看了圣泉河、解放沟、无名沟、三里沟、特色小镇停车场、创新河、丰收河等地。每到一处,朱新华都详细了解河道治理、建设工地防洪安全、泵站规划建设、易涝点治理等相关情况,现场研究推进治理措施,确定治理时间节点。

朱新华指出,做好城区防洪排涝工作,对强产业、兴城市、惠民生、优生态、保稳定等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的思路,高标准提升河道整体防洪排涝能力。要加大投入,优化设计,全面实施河道排涝拓浚工程,实现南北畅通、东西沟通,切实提升河网外排能力,全方位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新华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汛情的动态变化,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科学合理调度水资源,切实提高科学应对能力。要层层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将责任制贯穿于防汛抗旱全过程,强化组织保障、物资保障、队伍保障、预案保障。要补齐城区防汛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抓好城区河道综合治理,完善城区防汛排涝体系,大力提升城区防汛排涝能力。

朱新华要求,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预案谋划得更精细一些,把举措落实得更具体一些,牢牢守住防汛安全底线。要按照高水高排、低水低排、尽量自排的思路,加强规划引领,完善体系建设。要加强排涝应急准备,加强排水管网巡查维护,全面筛查易积水区域,强化对局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做好现场排水、应急抢险等工作。要强化科学统筹调度,加强上下游的有效衔接,更好地发挥枢纽工程的防洪减灾功能。

朱新华指出,加快推进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不仅是缓解城区停车难、减少道路交通压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县委、县政府实施的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谋求解决之道,以实实在在的实惠,大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