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萧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29 08:47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作者:萧仁研 李昱瑶 初审:萧县发布 复审:萧县发布 终审: 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28日上午,萧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县政务中心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永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红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杰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组成人员33人,实到28人,出席会议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期间,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萧县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社会建设工委关于对全县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情况执法检查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县监察委员会关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有关事项;朱永亮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现场奏唱国歌,新任命人员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记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在法治萧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萧县实践。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坦,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