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朱新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5-22 08:17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初审:萧县发布 复审:萧县发布 终审: 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指示精神和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分局《萧县2023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方案(送审稿)》、县农业农村局《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送审稿)》的汇报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发挥县城对县域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要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大力倡导绿色消费,深入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会议要求,秸秆综禁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要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持久战,推深做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紧查缺补漏,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保障经费、严格奖惩,确保零火点。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分析全县人口的结构、走势,确保人口高质量发展。要防范金融风险,科学理性招商引资。要以专精特新为切入点,全面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力争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多次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深刻领会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重要性,树立正确政绩观,增强做好专项治理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源头数据质量问题,全面开展数据核查,确保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关键抓手,开展集中排查是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补短板强弱项的有效途径,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强调,“平安农机”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迫切需要,特别是“三夏”“三秋”农忙季节,农机事故时有发生,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要巩固发展“政府负责、行业主抓、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农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规则是推动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基本准则。县政府组成人员和各部门要带头讲政治,带头讲担当,带头讲作风,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