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国家乡村振兴局信息中心到我县调研

发表时间:2023-05-22 08:19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作者:刘松 高稳 初审:萧县发布 复审:萧县发布 终审: 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9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信息中心主任陆春生一行到我县就完善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长效机制开展调研,副市长刘博夫、县委副书记陈瑾、副县长李红玲参加调研。

在县级座谈会上,陆春生就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重点工作、指标体系和数据分析、数据质量提升、数据运用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李红玲汇报了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及年度信息采集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与市县相关部门就防止返贫监测、信息采集、收入核查、指标口径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后,调研组分组深入锦屏街道和杨楼镇走访调研,围绕出列村及乡村建设信息采集、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及脱贫人口增收情况等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现场查看信息系统各项数据,对镇村干部反映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镇村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随机抽取脱贫户、监测对象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农户教育医疗、产业就业、家庭收入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重点工作及年度信息采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萧县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各项工作,尤其对年度信息采集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措施有力,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客观真实反映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成效。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基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及信息采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收集和整理相关行业部门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数据的意见建议,结合各地实际进一步完善年度信息采集机制,加强对信息系统各项数据的采集、监测和分析,强化数据应用,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科学、精准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