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5-29 08:15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初审:萧县发布 复审:萧县发布 终审: 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7日,县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度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重点任务,动员各级各部门锚定目标、铆足干劲,砥志砺行、奋发有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创萧县“进十争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盘点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忠诚为政,政治建设有高度。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了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依法行政,监督管理有力度。严格落实政府权力运行监管、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政府法律顾问等制度,持续深化“府院联动”“政府开放日”,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务实勤政,职能转变有深度。严格落实“一改两为”部署要求,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廉洁从政,廉政建设有强度。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毫不动摇纠治“四风”,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紧盯国资国企、粮食能源和公共资源交易等关键领域,加强审计、统计、财务监督和“小微权力”监督制约。

会议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要下足抓主抓重的“真功夫”。一要谋篇布局抢先机,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求突破。二要深耕产业兴实体,在实现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新路。三要筑台引才增后劲,在深化科技和产业创新上当先锋。四要牵引赋能争一流,在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上走在前。五要铁腕治污增底色,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树样板。六要夯基固本富村民,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做示范。七要办好实事增福祉,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

会议在政府执行力和工作作风上要求,要淬炼唯实唯干的“硬作风”。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廉洁从政树新风,驰而不息提效能,务实重干强调研,勤俭节约严监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永乐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坦,县政府副县长,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