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朱新华督导调研新建学校建设和中高考准备情况

发表时间:2023-05-29 08:17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初审:萧县发布 复审:萧县发布 终审: 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督导调研城区新建学校建设和中高考准备情况。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最大的民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研中,朱新华先后到实小东校区、闽泰学校、梅山学校、凤城初中建设工地,仔细查看施工场地,认真听取施工单位工程概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以及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并针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当场研究解决办法,确定办结时限。他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落实好学校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按时投入使用,为师生创造良好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

朱新华强调,学校建设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是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公平的有效途径。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项目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质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强化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建筑工地施工安全。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不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强对一线教师的关心关爱,统筹配置教师资源,健全交流轮岗机制,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在萧城一中,朱新华实地查看了考点考务室、试卷保管室、视频监控室及校园安全环境、考点周边环境等中高考准备情况,为广大师生加油鼓劲。他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好中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中高考”目标任务。

县领导胡永乐、刘圣军和县政府办、教育体育局、财政局、重点工程中心、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