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政协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30 17:29 信息来源:萧县融媒 初审:萧县融媒 复审:萧县融媒 终审: 萧县融媒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6日,县政协主席杨洪军带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调研我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副主席杜尚训、秘书长吴影,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马井镇法律服务所、萧县汇龙律师事务所、萧县公证处、萧县法律援助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司法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局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具体工作的详细内容。与会委员根据调研和汇报情况分析了我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我县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质量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担当使命,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工作;要整合法律资源,优化整合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等公共法律服务,实实在在把法治精神普及给老百姓,让老百姓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强化普法宣传,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普法宣传专业队伍,进一步加大部门协作配合力度,不断提升我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