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朱新华调研校园安全和学校项目建设:切实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管理无缝隙“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4-03-20 08:20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初审:萧县发布 复审:萧县发布 终审: 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督导调研校园安全和学校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维护校园安全、关爱学生生命健康放在突出位置,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工作底线。

调研中,朱新华先后到萧县师范学校和萧县中学的食堂、宿舍、警卫室等重点区域,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询问交流等方式,对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值班值守、周边环境治理、教育教学秩序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师生安全教育、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校园内部要完善监控设施和安全制度,教育部门要定期抽查,对不规范的安全设施,坚决进行整改。要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校长负责制,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切实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管理无缝隙“全覆盖”。

在实验小学东环路校区、岱山小学、凤城学校项目建设现场,朱新华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施工进度、建设规模、竣工日期和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建设资金,破解难题。

他指出,学校建设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是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公平的有效途径。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项目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各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把质量安全关,妥善处理好施工进度与工程质量、工程安全的关系,加快学校项目工程建设进度,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提高效率,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